科技工作者之家

江汉区先进科技工作者 | 喻鸣凤:病房里的医生“助攻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6/11 13:36:35
字体显示:  【】  【】  【

<喻鸣凤>
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儿科


病房里的医生“助攻手”


    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有不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也不慎感染。在病房里,他们积极配合治疗,并将自己的治愈感受分享给患者,鼓励大家乐观面对,喻鸣凤就是其中之一。
    喻鸣凤是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儿科ICU的一名护士,疫情暴发以来,喻鸣凤一直坚持工作在一线。1月底的一天,她突然有些乏力、咳嗽,在护士长的提醒下,她做了核酸检测,被确诊为新冠肺炎。2月2日,她被转入武汉协和医院西院进行治疗。
    “我以前都是护理病人,然后现在是被护理的这个角色,就是做了一次真的换位体验。”喻鸣凤说,入院的时候,并没有表明自己是医务人员,但是她的主治医生在查房时却注意到这位患者有点儿不一样。
    “查房的过程中,因为她旁边的患者当时情况要比她严重,我们建议可以趴在床上一段时间,三床的喻鸣凤就说了一句,这叫俯卧位通气。我问你怎么知道这个名字,她说我是护士。”直到这个时候,喻鸣凤的主治医生——北京市支援湖北医疗队主任医师唐子人,才知道喻鸣凤的身份。
    一进病房,喻鸣凤就犯起了“职业病”,一边自己积极配合治疗,一边发挥专业优势,给医生们当起了病房内的助手,鼓励身边的病友,调整心态,共同抗击病魔。
    唐子人医生说,很多病人来的时候,病情都偏重,有一些喘憋的症状。但是患者又对这种疾病不是很了解,所以会产生很大的恐惧心理。但是他们在查房的时候,发现喻鸣凤所在的那个病房里,大家的情绪不但非常稳定,并且都是阳光向上的。这很可能与喻鸣凤向大家详细介绍疾病的情况有关。
    跟喻鸣凤住一个病房的徐大姐,刚到病房时就因为对疾病不了解,每天都显得十分的焦虑,吃饭睡觉也不好,喻鸣凤看在眼中,时不时地安慰她,“我就说你不用紧张,第一心态放好,我们都会好的,渐渐地,她就调整好了,她现在心情也很好,心态也很好。在病房里还会跟我们一起跳跳舞,锻炼一下身体。”
    通过医护人员精心的治疗,2月13日,喻鸣凤顺利通过各项检查,顺利出院。而说起出院后的打算,她心里挂念着在一线工作的战友,希望隔离期一过,再次奔赴前线。
    在家中她录下了自己的治愈感言:“非常感谢我们的医务人员,我的战友们。等隔离期结束后,我想尽快地返回医院,和我的战友们一起战斗,帮助照顾那些病患,希望他们和我一样可以尽快康复,同时也希望疫情早点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