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者之家

江汉区优秀基层干部 | 熊超: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汗水、坚忍和奉献,点亮战胜疫情的希望之光!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6/11 13:37:55
字体显示:  【】  【】  【

<熊超>
江汉团区委


在平凡的岗位上,
用汗水、坚忍和奉献,
点亮战胜疫情的希望之光!


    岁末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大江南北。“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举国上下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

 


    熊超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参与到江汉区防疫指挥部医疗救治组的工作中来。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战线上,他每日天色微明便开始工作,直到深夜才回到家中。虽然工作繁忙,他从来没有丝毫懈怠,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耐心细致布置会场,撰写会议记录,为每一次会议做好全面的保障,识大体、顾大局,注重方法,讲求效率。会务工作虽然繁杂,他仍然保持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他说,手中一份份材料,记录下的一字一句都将是历史的见证。此外,他认真整理每日工作安排和完成情况,以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扎实工作,按时保质归档,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汗水、坚忍和奉献,点亮战胜疫情的希望之光!
    3月30日,由于单位工作任务繁重且紧急,他被调回单位,但是依然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疫情期间,他用自己的私家车运送防疫物资医用酒精3箱、消毒水5箱、巧克力24箱;组织运送“阳光自强学业爱心包”42箱、爱心书籍42册、84消毒液1.8吨、洗手液5箱、一次性医用手套4箱、喷壶18个;帮忙领取166名志愿者证书及纪念品,组织开展单位大楼的消杀工作;协助31名染疫医务人员子女顺利申报“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项目,106名青少年顺利申报“关爱因疫致困青少年”项目,42名青少年顺利申报“阳光自强学业爱心包”。同时参与我区线上心理支持帮扶工作达49小时,积极开展全区疫情防控保障一线人员健康心理干预相关工作,参与“社工共振”等线上志愿服务工作。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阴霾散去,神州大地春暖花开。荆楚大地,于磨难中奋起,在逆境中前行,英雄的城市风骨依旧,英雄的人民气概依然。虽然前路充满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但总有不惧风雨的勇气、不畏艰险的力量,支持着他,让他在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奋勇前进,将他的生命绽放出更多温暖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