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唐家墩街: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3/7 22:01:27
字体显示:  【】  【】  【

唐家墩街
     汽运社区


社区招募令召集了一批热血的志愿者,
门岗值守、搬运、发放爱心菜……
下沉干部和志愿者们顶起了为居民服务的大梁。



为了让居民吃上便宜、放心的蔬菜,社区多方联系、申请,终于在东西湖和黄陂成功联系到了一批爱心菜。但是由于社区条件有限,蔬菜供应方要求社区上门自提,这让只有一辆面包车的汽运社区犯难了。社区人员不放弃,寻求志愿者,找街道协调,终于又联系到了2辆面包车协助运输。蔬菜运输问题解决了,大家斗志昂扬,一趟一趟将蔬菜运回社区。


阴冷的天气还淅沥沥的下着雨,蔬菜运回来了,可是还需要进行分装,工作量特别大。志愿者们迅速集结、分工。他们分成六组,形成蔬菜分装运输线。在鑫城国际大门口的空地上,一组清点菜品、二组运送蔬菜、三组将蔬菜摆放整齐、四组核对名单、五组组织居民间隔排队保持距离、六组发放蔬菜。



每栋楼都有指定志愿者负责,错开时间通知居民来领。由于组织有序,居民们自觉隔离1.5米距离排队,500多份爱心蔬菜顺利发放。托运蔬菜到分发完毕,从早上10点半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虽然大家顾不上吃午餐,没有休息时间,但没有一个人抱怨,没人一个人喊累。直到蔬菜发放完毕,才感觉到手有点酸、腿也有点麻、腰有点直不起来……


哪里需要哪里上!他们是党员,是退役军人,是普通百姓,是学生。他们来自不同岗位,年龄不一,性别不同。他们不求回报,用自己的绵薄之力,拨开乌云。戴上口罩,虽然看不清面庞,但能感受到他们热情的一颗心。有这样一批勇敢向前、团结一心的奉献者,曙光就在眼前!


唐家墩街
     天门墩社区


他们或许平时不起眼,但在国家有难时,总会第一个站出来!他们或许平时如一粒沙,但是在国家需要时会凝聚成一块钢板!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是基层工作者社区工作者......他们是千千万万个普通人!




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为了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扩散和传播,积极宣传号召居民。来自唐家墩街天门墩社区的每一位工作者,利用微邻里公众平台,社区对外公示电话等手段积极搜集、落实辖区居民的体温情况,为辖区空巢、孤寡老人送蔬菜,并叮嘱其:要多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心情舒畅、充足休息;保证营养,如果有任何需求,就及时找社区,社区人决不犹豫。


居民在微信群反映小区需要进行消毒,社区主任就马上到小区进行消毒,给居民营造了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让居民感受到社区的关怀,纷纷在微信群里道谢。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疫情防控的细节做起,从文明行为的点滴做起,万众一心,携手同行,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