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不穿白大褂的一线英雄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3/8 21:53:52
字体显示:  【】  【】  【

当新冠肺炎疫情袭来
正是这样一群人
他们不顾安危、不讲条件、不计报酬
义无反顾地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他们每天都会出现在你我身边
工作很琐碎,又看似平常
但是阻断疫情传播的结果不平凡
大街小巷便是他们的战场……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社区工作者!


社区书记私人电话变热线


清晨6点,郑青霞早早的起床,给八十多岁的老母亲备足一天的饭菜后,便赶到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她是江汉区天门墩社区书记,社区防疫,是她目前最大的事。



到岗后,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统计居民来电,一一记录他们的诉求,然后分工开展工作。帮居民购买生活物资和药物送货上门,是他们每天都要做的事情。


“每天从白天到凌晨我都要接到无数个电话,私人电话已经变成了热线电话。”郑青霞说。


天门墩社区多达9000余户家庭,此次疫情爆发后,社区所有工作人员都把自己的私人手机号码公布在了每个网格微信群里,24小时全天候接听居民的求助电话。


自从新型肺炎疫情袭来之后,社区26名工作人员每天都奋战在防疫前线,为社区居民提供各种帮助。


24小时值守 当好战疫护家守门员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骤紧,江汉区政府紧急征用我街辖区丽枫酒店作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34岁的薛龙,唐家墩街的一名禁毒社工,主动请缨来到该隔离点负责密接对象服务工作。从此,统筹协调、订餐配送、数据统计、心理辅导、准备物资……每一个细节都不落下,观察点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他的身影;每天24小时无休,保持战“疫”状态。



“守住驻点就是守住家,人在,阵地就在!最一线的医务人员才是真正的英雄,我们把工作做好了,就能为他们减轻负担,我们忙点累点都是值得的。”薛龙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