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花楼水塔街】"垃圾分类 我是行动者"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27 16:04:50
字体显示:  【】  【】  【


近日,花楼水塔街为充分发挥辖区医院、学校、科技型企业在科普工作中的作用,推进“3+1”试点工作,进行换届选举,将水塔卫生院院长、华中里小学校长、立德空间(武汉)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作为“三长”成为街科协副主席。


为发挥“三长”作用,花楼水塔街科协联合华中里小学开展"垃圾分类 我是行动者"活动。区科协余敏同志现场指导,立德空间(武汉)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作为街科协副主席也受邀参加此次活动,该活动是前期环保教育的一次成果展示,二至六年级的小学生分为四组进行现场PK,用抢答的方式向在场的师生和单位代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活动现场花楼水塔街工委副书记、街科协主席郑瑢代表街工委、办事处向华中里小学赠送科普读物100本。此次活动生动有趣、内容丰富,得到区科协、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据悉从4月,学校开始推行“环保存折”,学生每天在家中垃圾分类后拍下照片,凭照片由所在社区的垃圾分类督导员登记盖印花,每月达到一定印花数量后,可在社区兑换精美的文具用品。记者看到,一本小册子印着充满趣味的“环保存折”4个字,扉页除了个人信息及积分盖章处外,还有一封温馨的“致学生家长告知信”,邀请学生家长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华中里小学目前共有700多名学生,已有400多名学生申领 “环保存折”。通过8个多月的实践,不少孩子已经成了垃圾分类“小达人”,有的学生“环保存折”上已经积攒了一笔不小的积分。

江汉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华中里小学所在的花楼水塔街,是该区垃圾分类全覆盖的一个街道,因此学校和孩子们所在的社区紧密联系,通过“环保存折”这种方式,调动孩子们垃圾分类的热情,希望通过“小手拉大手”,让孩子带动整个家庭参与垃圾分类。目前,“环保存折”在花楼水塔街试推行,实施效果较好,居民的垃圾分类参与率也得到了不小的提升,之后将逐步在其他街道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