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汉兴街】创客活动馆冬至主题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27 16:09:54
字体显示:  【】  【】  【

冬至,是我国重要的气节之一,也是传统节日之一。为了让汉兴街杨汊湖社区创客班的孩子们更贴近生活,了解生活,近日,在杨汊湖社区服务中心里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爱在社区 温暖创客”的亲子活动,近30组家庭在这里一起共度冬至佳节。



活动第一环节为传承传统饮食文化——包饺子。通过开展包饺子的亲子活动,让孩子们了解饺子的文化,产生包饺子的兴趣,体验劳动的快乐,增进亲子间的感情,营造节日热闹、快乐的气氛。并通过活动锻炼孩子们的生活能力和动手能力,同时培养孩子爱劳动的好习惯。



包饺子过程中,创客老师安排穿插了各式各样有趣的创客竞技游戏,孩子们进行了“积木多米诺”、“桌上弹球”和“钓鱼大冒险”等等游戏,孩子们在我们科技老师的指导下和家长一起进行亲子创意搭建,家长和孩子在欢乐的气氛中享受着创作的快乐,整个环节让孩子们深刻地感受到了拼装的奇妙,每个人都深深的投入其中。



近30组家庭在我们的创客大家庭中一起玩,一起学,寒冷的冬天在这一天变得无比温暖。本次活动深受小朋友们与家长的喜爱,纷纷表示创客教育既能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又能在操作过程中充分挖掘孩子的创造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对活动组织方的悉心安排赞不绝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