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素质行动

江汉区召开基层科协组织建设“3+1”试点工作推进会暨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7/9 10:01:47
字体显示:  【】  【】  【

 

    2019年7月9日,江汉区基层科协组织建设“3+1”试点工作推进会暨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会在区政府5楼多功能厅召开,各素质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街道分管领导和社工参加会议。
    会上,民意街、唐家墩街、汉兴街等3个试点街道科协各自汇报了基层科协组织建设“3+1”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的情况及经验做法。
    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科协主席杨艳对全区基层科协组织建设“3+1”试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全面推广安排,以及传达市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文件精神和部署迎检工作。她指出,目前江汉区3个试点街道已全部完成换届工作,并计划2019年完成全区所有街道换届工作,确保“三长”全面进入街道科协领导机构并发挥作用,实现工作全覆盖。
    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政府副区长张智勇同志对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出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并以通信基站建设、垃圾处理、地震自救等日常生活中我国居民与先进发达国家居民的反应,强调我国公民科学素质工作仍然任重而道远,我们科普工作者所做工作意义重大,只有不断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素质,才可以更好地促进民族进步、国家富强。同时,他就全民科学素质和基层科协组织建设“3+1”试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有情怀、有激情、有真情的去开展工作;二是要有更大的工作推广力度,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取得实效;三是要更深地责任感去层层落实,确保各项指标任务按时按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