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素质行动

大型人文抗疫科普音乐话剧《浮出水面》巡演武汉站倾情上演 将科普融入歌舞 让科学更富趣味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8 14:04:26
字体显示:  【】  【】  【


大型人文抗疫科普音乐话剧《浮出水面》



湖北省首部人文抗疫科普音乐话剧


        11月18日下午,由江岸区科协、江汉区科协以及江岸区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举办的湖北首部人文抗疫科普音乐话剧《浮出水面》巡演武汉站演出在武汉市人民剧院举行,江岸、江汉区的科普工作者及社区群众等600余人观看演出。


音乐舞蹈与科普的奇妙融合



        剧情主要讲述了人类在生存环境破坏背景下自省并重建家园的故事,演出将大量的音乐舞蹈与复杂的科学知识结合,涵盖科学防疫、垃圾分类、人体急救、阿基米德原理、火箭喷射等多种科学知识。本次巡演活动是湖北省科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翼论断”、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和省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会议关于“加强科学普及工作”精神而组织实施的“五个一科普工程”重要内容。


观后有感


        江汉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艳说,科普音乐舞台剧,舞台效果奇幻、内容幽默有趣,能够给观众留下难忘的记忆,从而激发观众学习科学的热情。


        江岸区科协副主席冯崇坚表示,本次活动以文艺表演的形式做科普,促进了科学普及与文化艺术融合,使科学知识更通俗、更富有趣味、更深入人心。


        江岸区社区代表宗艳珍带着孩子观看了本次演出,她表示剧中普及的防疫科普知识很贴近生活,孩子还能跟随情节发展学习阿基米德原理等科学知识,感受科学精神,增强环保意识。


         “这样的科普形式让科学知识更有趣、更生动了。”来自江汉区的观众彭景为科普剧点赞,他说,通过文艺表现形式传授科普知识,既提高科学素质,又丰富了大家的娱乐生活,普及的知识也令人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