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素质行动

专家进校园 科普转基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4/22 16:14:02
字体显示:  【】  【】  【

 

    2019年4月18日下午,武汉外国语学校初中部科技楼报告厅内座无虚席。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江汉区教育局、江汉区科协联合武汉科学家科普团,邀请华中农业大学陈浩教授,为该校360多名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转基因作物与我们的生活”的科普报告。

 


    陈浩教授从认识什么是转基因、转基因的发展历史、转基因的方法、转基因作物与我们的生活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转基因的神奇。让我们对转基因科技和转基因农作物有了全新的认识。陈浩教授风趣幽默的语言赢得师生阵阵掌声;适时抛出的的问题引人入胜,激发师生不断思考。学生们积极发言,报告现场气氛热烈。
    由于昨天下午气温较高(30℃左右),陈浩教授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下来,衬衣都湿透了,外初师生被陈教授这种严谨、敬业的精神深深感动。

 

 


    本次报告不仅给该校师生普及了转基因与我们日常生活相关的科技前沿知识,让我们领略和学习了科学家的精神,更激发了学生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热情。学生们感谢武汉科学家科普团为他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