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者之家

曹锋:技术之火点燃创新引擎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6/17 15:36:40
字体显示:  【】  【】  【

创新激发活力,科技成就梦想。从经营管理到市场营销,从“物联网+”到“大数据行业应用”,从“湖北省一带一路公共服务平台”到“武汉市公安局反恐综合平台”......武汉世纪金桥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曹锋,用不断的自主创新在基础研究、重大科技任务、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取得卓越成绩。他先后荣获湖北省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武汉市优秀共产党员、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武汉市劳动模范、入选武汉市黄鹤英才(专项)计划、获省市科技进步奖、享市政府专项津贴、享武汉市博士津贴,获武汉市创新人才开发资金支持,个人事迹被收录进由武汉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梦启武汉扬帆远航---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案例集》中。


全力以赴带头创新的拔尖人才



担任“金桥神眼”项目经理时,面对技术开发人员不足,项目研发任务艰巨的困难,曹锋带领团队昼夜奋战,每一个软件研发、程序设计、测试,他亲力亲为,成功完成了该项目关键技术攻关与产品开发,主导设计了光源模块中的恒功率控制、恒温控制驱动电路、光功率检测模块中的微弱信号检测电路、自动量程控制电路及相关控制软件。该项目研发成果顺利通过科技部门验收,相关产品已成功商用并广泛应用于光电信息产业。


曹锋在经营管理、技术管理、技术研发、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管理等方面都有独到的见地。他主持规划研发的“武汉市公安局反恐综合平台”、“湖北省一带一路公共服务平台”、“武汉农村综合产权交易所信息化建设”、“物联网无线电子密码井盖”等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公司先后荣获武汉市首批“大数据企业”、“科普助推示范企业”、“企事业科协服务科技创新示范单位”,获百余项知识产权。


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的公司高管




 通过企业不断发展,曹锋认识到高素质人才对高新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他为企业制定了五年发展战略白皮书,确定了“全国化、全球化、上市化”的发展战略,确定了“以自主研发为核心”的技术战略,确定了“教授、博士集聚计划”的人才战略。在他的带领下,高新人才不断聚集。“公司发展到现在,靠的就是人才和技术。”


在公司里,曹锋关注员工成长,悉心扶助员工成长,营造企业大家庭的和谐氛围。他是大家的好朋友,是好朋友的兄弟。技术攻关时,他是最积极的头脑风暴中心。他是企业的技术领头人,更是一个优秀的企业技术管理策划者,是企业科学发展的领跑人。


“在区委的战略引领下,我们将以国家现代服务业示范项目的实施为契机,把金桥研发的物联网、大数据新产品向金融、安全领域拓展,搭建智慧城市应用服务平台,占领新的技术高地。”面对已取得的成就,曹锋很淡然,但目光中却闪烁着无限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