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创客进校园——航天科普篇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6/12 16:02:27
字体显示:  【】  【】  【

    圜则九重,孰营度之?——这是中国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屈原的《天问》中的一句诗,意思是说:九重长天啊!谁能把它度量?而今我们的航天人正在实现这个远大的抱负。
    6月6日上午,武汉科技传播研究会聘请航天专家谭青海老师走进武汉红领巾国际学校,为四年级2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航天青少年知识科普讲座。这是该会与江汉区科协合作开展“创客进校园”活动中的一页。

 

 


    谭青海老师围绕我们身边的航天应用、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史、我国卫星发射基地的介绍以及我国航天英雄的成长故事,向同学们揭示了人类探索宇宙、老一辈科学家发展航天事业的艰辛历程,也向同学们展示了我国辉煌的航天科技成就。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若有所思。最后的互动环节也是高潮迭起,气氛热烈。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知识,还提升了学生的科学素养。

 

 

 

 

 


    整堂科普讲座,无论是火箭升空带来的震撼力还是月球探测车矿物的采集都给同学们带来阵阵欢呼和掌声。那些火箭、月球车等实物模型,也满足了同学们强烈的好奇心。

 


    同学们认认真真听讲,积极踊跃答题。每到竞答环节,几乎所有的同学都举起手来,争先恐后想得到答题机会。有的同学用百分之百的准确回答赢得了老师、同学们的掌声和纪念品。有的同学说,在未来的学习成长过程中,以航天科学家为楷模,立志也成为一名科学家,为我国的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讲座结束了。这次活动普及了航天知识,传播了航天精神,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探索科技和宇宙奥秘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