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素质行动

开年就是决战 奋力拼搏 迎难而上——江汉区召开2019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暨科协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4/1 9:36:15
字体显示:  【】  【】  【

 

    3月29日,江汉区召开2019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暨科协工作会议。

 

 

    市科协副主席郑华,区委副书记陈红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莹丽、区政府副区长张智勇、区政协副主席刘惠平,区科协委员会常委,各素质成员单位、街道、企事业科协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政府副区长张智勇主持。

 

    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科协主席杨艳总结了江汉区2018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全面部署了2019年工作。

 

 

 

 


    区教育局、民意街、新华街、湖北邮电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科协副主席郑华对江汉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进行了肯定,并提出了希望。她指出,江汉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呈现出江汉特色,代表了武汉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在加强科协工作者政治引领上实现新突破。二是在加强公民科学素质上开创新局面。三是在加强科技人才服务建设体系上取得新成效。四是在加强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上展现新作为。五是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再上新台阶。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红山肯定了区科协及4家发言单位的工作,指出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先进经验、抓好落实,并对做好今年的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和科协工作作了重要指示:一是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正视不足,要把握新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以重点人群为突破口,以科协深化改革工作为突出重点,带动全民科学素质持续提升。三是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创新方法,打造品牌,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区政府副区长张智勇以我国公民科学素质比例与发达国家的差距为引子,提出提高公民科学素质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大家除具备科学知识之外,还应具备科学的精神、思维和方法。同时,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二是要有崇高的工作情怀。三是要有创新的工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