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者之家

王林虎:作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3/5 11:15:40
字体显示:  【】  【】  【

    刚到不惑之年的王林虎,是陕西宝鸡人,第四军医大学硕士、武汉大学医学博士,现任湖北省口腔种植专委会常务委员、武汉市口腔医学会理事。2018年初从解放军武汉总医院自主择业来到中国科学院大学武汉存济口腔医院,任副院长兼党支部书记。


军魂本色 医者仁心


    2016年,王林虎现役期间赴南沙岛礁执行某军事任务,在抢救战士时不慎左脚骨骨折,“轻伤不下火线”,王林虎不仅带伤顺利完成军事任务,还于南沙岛礁实施首例拔牙治疗。王林虎因南沙表现突出被通报表扬并荣立个人三等功,并受到海军副政委的亲切接见。
    从医十多年,王林虎刻苦钻研业务,已成功完成种植牙上万颗,数量居全国前列,为上万患者带了自信和幸福。2014年,王林虎参加卡瓦跨学科病例大赛获全国20强,2015年参加湖北省种植病例大赛获二等奖,2016年获口腔博客全国10强,2017年参加BITC湖北赛区比赛获二等奖,获北京奥齿泰年会一等奖。他个人也先后荣获医院“十佳医生”、“优秀党员”、“基层先进个人”等多种荣誉,连续数年享受军队特殊人才津贴。


仁心仁术 精益求精


    王林虎以第一负责人承担了武汉市青年晨光计划、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卫计委面上项目等课题研究。他构建的卡瓦临床研究中心,将先进的数字化影像技术、数字化扫描技术、3D打印技术技术、数字化导航技术融为一体,为老百姓呈现了一个全新的数字化就诊模式,他开展的个性化3D打印钛网研究,为想种植但骨缺损患者带来了福音。
    目前,王林虎已发表国内外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3部,其中主编的《口腔健康教育指南》是国内第一部公开发行患者健康教育图谱,发行量突破万册。此外,他还荣获省部级医疗成果奖5项,应邀到兰州市口腔医院、解放军323医院等单位讲学交流。培养全国各地进修生50余名,学生辐射广东、山东、湖北、陕西、新疆、河南等地。


杏林春暖 热心公益


    作为医院副院长,王林虎倡导口腔义诊医疗队“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他主动带队为农民、为社区居民进行免费健康体检,为儿童免费涂氟和窝沟封闭,建立常年为患者服务机制,并致力推进存济口腔医院建立“免费健康体检中心”。王林虎担任了韩国奥齿泰、登特斯、卡瓦诺保科、台湾安联中国区讲师,举办各种公益讲座20余次。
    “大爱忠诚,大医精诚”,他用精湛的技术、热情的服务和永不停歇的进取精神,阐释着转业军医的高尚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