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者之家

王云峰:科教之光的守望者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2/27 11:03:58
字体显示:  【】  【】  【

 

    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王云峰,2003年进入武汉缘来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历任制作总监、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风雨十五年,王云峰见证了公司创业初期的艰苦、平稳期的求变、转型期的动荡和今天新媒体的高歌猛进。他是公司日常工作的管理者,也是产品拓展研发的创新者,更是产品制作、验收、推广落地的践行者。围绕国家科学普及和创新文化建设,他十五年如一日地守望并传播着科教文化的星星之火。


兢兢业业的管理者


    在王云峰看来,要做好管理工作,除了具备相适应的专业技能,最重要的是有公正用权意识,既以公司利益为重,更要对员工有“尊重的心”、“体恤的心”、“赏识的心”和“授权的心”——这四“心”也成为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风雨同舟十五年,难忘岁月稠。王云峰对公司的体制建立、体制改革、人事管理、团队建设付诸了大量心力,“王云峰式”的“四心”管理一直为公司上下称道。


勇于探索的创新者


    缘来文化公司是一家综合性文化传播公司,作为公司产品研发及制作总监,王云峰顺应信息化时代要求,着力关注国内外行业内的先进技术及创新,准确选择创新方法和途径来提升团队科研水平和技术创新能力。他带领技术团队先后取得了16项核心技术的知识产权,负责的项目入围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产业“双百工程”,拳头产品“知识视界”视频教育资源库及“知识视界”视频图书馆已进入全国上千所高校及公共图书馆。同时,王云峰带领公司团队制作的“科学的航程”系列图书(全12册)、“我们周围的秘密”系列图书(全6册)先后入围国家“十二五”、“十三五”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缘来文化公司凭此在行业大军中脱颖而出。

 


脚踏实地的践行者


    科学创新贵在将技术理论付诸实践。王云峰着力为公司产品研发、制作及推广打通道路。他参与并主持了“知识视界”视频教育资源库、“知识视界”视频图书馆、“知识视界”行业英语学习平台、“科学立方”数字虚拟体验馆、“科学立方”3D互动电子书等十多个项目产品的研发及制作,这些产品内容积极向上、形式灵活多样,作为科教类多媒体资源及平台,贴合了国家“十二五”、“十三五”国家科普与创新文化建设规划。其中“知识视界”行业英语学习平台、“科学立方”数字虚拟体验馆连续两年获得湖北省数字出版专项资金扶持,“科学立方”3D互动电子书获得中央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
    路漫漫其修远兮,王云峰坚持用创新理论指导工作,用正能量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志,用卓越业绩感召和带领团队努力为国家科普文化宣传做出扎扎实实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