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常青街丨150多张票证集中亮相,常青街邬家墩社区举办抗疫图片和票证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28 13:56:47
字体显示:  【】  【】  【

    “一张张票据,是感人肺腑的记录,是英雄挺身的证明,愿武汉抗疫精神永存!”
    近日,在江汉区常青街邬家墩社区参观图片展时,居民钱景发自肺腑道。当日上午,“加油武汉”抗疫图片和票证展在常青街邬家墩社区展出,社区下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物业管理人员、部分居民代表参观图片展,共同回顾众志成城战疫情,弘扬抗疫精神,致敬抗疫英雄。

 


    “加油武汉”抗疫图片和票证展的所有展品均由常青街邬家墩社区下沉党员精心挑选、提供。


展览共分为四个类别:
    ①疫情期间各界知名人士“加油武汉”的图片及祝福语;
    ②印有32支援鄂医疗队图片的明信片;
    ③抗疫手绘彩色印刷图片;
    ④全国各地印发的各类抗疫票证。


    其中,各类抗疫票证多达150余张,包含车辆通行证、春耕生产通行证、社区通行证、物资采购证、购物通行票、就餐出入证、探视证、陪护证等等。这些图片和票证真实记录了疫情防控期间,中华民族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共克时艰的家国情怀以及守望相助的奉献精神。


1上班通行证


2疫情期间居住证


3外出采购和就餐证


4小区出入证


5车辆通行证


6陪护和探视证

 


社区下沉党员柳斌现场讲解


    天街小区业委会主任龙海泉参观图片展时心潮澎湃,“看到这一张张票证,仿佛又回到了10个多月前的场景。之所以能够取得抗疫的胜利,都归功于我们党的坚强领导……”在展陈室里,龙海泉和大家聊起严密防控时,邻里守望、共同战疫的场景,为下沉党员、群众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课。
    “疫情防控不容松懈,社区一定会再接再厉,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社区居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常青街邬家墩社区党委书记胡正刚告诉记者,他和社区党委专职副书记余琼在深入辖区走访时了解到,下沉社区党员柳斌业余酷爱收藏,在抗疫期间收集到全国各地一系列抗疫票证,联合湖北电大教师李宜兵等热心党员共同组织策划了整个活动。

 

  
来自各行各业的社区居民写下观后感言


    “加油武汉”抗疫图片和票证展是邬家墩社区发挥党建引领,推动社区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举措。活动在下沉党员和社区居民中引起强烈反响,进一步激励了广大社区居民参与抗疫的自豪感和战胜疫情的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