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真相

网红“秋梨膏棒棒糖”人人都能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9 11:56:02
字体显示:  【】  【】  【

 

    (记者 肖凯 通讯员 张璟祎)最近,秋梨膏棒棒糖、川贝秋梨膏等成了新晋网红产品,受到不少家长的喜欢,被奉为预防感冒、润肺、止咳、化痰的神方,但是真相究竟是怎样?每个孩子都适用吗?
    “秋梨棒棒糖、川贝秋梨膏等不一定适用于所有的孩子”武汉儿童医院中西医结合科汤建桥主任医师介绍,川贝有止咳、润肺的功效,川贝雪梨膏对于肺燥所致的咳嗽有很好的疗效,的确是秋冬季节治疗咳嗽的良方,但是对于脾胃虚寒及痰湿体质的患儿不建议使用、脾胃虚寒的孩子服用川贝可能会适得其反;川贝和雪梨性凉,对于脾胃虚寒的孩子而言,吃了容易导致腹泻,腹胀等胃肠道不适,如果孩子本身胃口不好,大便稀溏或者经常腹泻,这类孩子就不适合进食雪梨等凉性食物。
    汤建桥主任医师介绍,中医讲究因人施治,一人一方,家长可以预约挂号到武汉儿童医院中西医结合科就诊,医生会针对孩子身体情况,量身定制中药药方,再制作成膏方、棒棒糖进行调理,效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