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提升科学素质 助力经济发展 2020年江汉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6 16:48:56
字体显示:  【】  【】  【



        为进一步拓展江汉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人员创新发展视野境界,切实提高能力素质和创新动力,促进江汉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健康发展和科普工作者健康成长,10月26日,2020年江汉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开班。江汉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艳,副主席梅智云、黄利民、张颢,及各素质成员单位、街道(开发区)科协、企事业科协科普工作者,区科协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培训。


        江汉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艳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高层管理培训与发展中心主任鄢洪平致辞。



         江汉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艳指出:此次培训旨在提升基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人员综合能力,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举措。科普人员要切实提升自身本领,适应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新形势新需求,更好服务江汉区公民科学素质提升,更好助力江汉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江汉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艳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围绕中心,认真履责,做一名合格的素质工作组织者和管理者。努力在科普工作中谋划新举措,在落实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上搭建新平台,在科普助推满足公民对美好生活需要上取得新成效;三要端正学风、自觉遵守纪律,确保圆满完成学习培训任务。要把学习培训的收获和成果转化为好的工作思路和措施,要结合各单位实际,贯彻落实好中央及省市区委关于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意见,进一步运用创新思维来谋划、统领、推进全区素质工作的各项工作任务。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5天。特邀专家授课,分别围绕《新时期党员干部的政治修养》《管理沟通与关系协调》《时代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使命和我们的责任》《战疫下的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危机、技术与基层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人文文化和科学技术的融合》等主题进行讲授。培训期间还结合培训学习课程,围绕科普工作的策划与实施,开展主题案例分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