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健康

炎夏午后打理花草 突发心梗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6/17 10:26:21
字体显示:  【】  【】  【


        家住后湖的汪先生今年55岁,多年前就患有高血压。坚持服用降压药,血压控制的不错。前日,在家休假的汪先生,午后到阳台上浇花,由于平时缺少打理且连日高温,地上掉落了不少残花败叶,突发勤快的他便将一盆盆花草挪开清扫,忙活了近两个小时。大汗淋漓之余,汪先生直觉胸口发闷。随后,他忍住不适又开车送孩子去培优,哪知刚把孩子送到门口,闷胀感迅速蔓延至整块前胸部。心有警觉的他赶紧驱车,直奔附近的长江航运总医院·武汉脑科医院心血管内科进行诊疗。

        通过急行相关检查,接诊专家李秀琪主任高度怀疑他很可能因心脏某段血管堵塞而引发急性心肌梗死。即刻组织介入团队为汪先生进行了心血管造影及急诊介入手术。

        李秀琪解释,高温天气下,人体排汗增多,血液粘稠度增加,本就容易形成血栓,患者还在一天最热的时段突然长时间从事体力活动,增加心脏负荷和耗氧量,使得心肌缺血、血管痉挛加重,血液流通不畅,多重因素作用下,才诱发狭窄的管腔遭血栓急性梗阻,导致急性心梗发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