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江汉区科协党支部:我是党员 无惧无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7/1 16:49:27
字体显示:  【】  【】  【


         江汉区科协机关党支部共有党员16人,其中退休党员8人,在职党员8人。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江汉区科协的党员干部毅然逆行,提前返岗,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后,又积极投入到业务工作中,在拼搏赶超中体现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线上线下 筑牢“战疫”防线



         线上,每天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推送有针对性的科普防疫信息,组织各街科普志愿者广泛宣传,目前已累计推送科普防疫信息800余篇,同时借助科普信息化平台,每天推送防疫最新咨询和科普知识,打造“疫情不解除,科普不掉线”品牌。

         线下,一方面下沉对接社区,科协全体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积极对接社区防疫工作需求。另一方面,积极联系多方,充分发挥团结引领、桥梁纽带作用。累计募集口罩1.45万个、手套2.3万双、防护服1200套,并及时将募集到的防护物资送往辖区内武汉协和医院、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各重点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调武汉存济口腔医院科协为邮三社区定向捐赠医用口罩500个,消毒湿纸巾48瓶(110抽),一次性检查手套3000个,PE手套20000双,为协和红十字医院科协赠送灭菌橡胶外科手套500副。
需要我们做的太多,每个人都是拿命在拼

         郑蓉,区科协退休党员,1月27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奉献一点绵薄之力,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挺身而出,主动请缨用私家车开了近5小时的车程,义务运送专业防护服300套到医院、电视台和社区,同时,还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带头在社区群辟谣,传播科学防疫知识。

         徐子聪,区科协党支部书记,2月17日,在接到隔离点专班工作任务后,没有丝毫犹豫和推诿,直奔前线,承担确诊病人转运工作。即使再过2年,他便能退休,也没有“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积极工作,时刻不忘党员本色。

          2月6日下午,江汉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艳搬送完多方筹措到社区的捐赠物资时,她才意识到下肢几乎不能挪动。抗疫前线,以往少有背扛手抬的活,这次她统统抢在了前面。然而,由于不慎连续摔了三跤,尾椎受损,并没有完全康复,她隐瞒三次摔伤的病情,继续在一线奋斗。

         “医护一线,有太多可歌可泣的英雄,科协组织要保证科普不掉线,下沉社区出实力,筹措物资装备支援一线......需要我们做的太多。
武汉战“疫”,我们风雨同舟

         2月15日,区科协接区政府工作安排,在全季酒店、海友酒店(汉口火车站店)负责协和医院医护人员后勤保障工作,累计接待600余人次。

         56个日夜,为避免人员聚集,为医护人员提供送餐上楼服务,累计送餐19465份,公共区域的消杀累计165次,完成车辆接送495次,为2月、3月出生的医护人员分批过“集体”生日,设置“心愿墙”,累计收集到400余份医护人员的微心愿,累计领取区防疫指挥部、商务局、机关事务局等物资30余次,累计发放物资40余次,累计收到来自医护人员的感谢信、手工作品、画作等50余份......

         4月10日,区科协接区政府工作安排,在瑞安海龙酒店负责养老机构隔离点的保障工作,在20天的保障任务里,区科协党员干部24小时坚守,全酒店无1例交叉感染事项发生......


义务劳动做表率 党员奉献展风采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提高区科协全体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自觉性、积极性,增强党员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激发党员队伍活力,进一步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20日,区科协全体在职党员到新华街邮三社区开展了“社区防控值守”、“爱国卫生运动”等“党员义务奉献日”活动。




区科协党员在社区值守中,督促进出人员扫健康码



区科协党员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清理社区卫生死角

        一串串数字串起的是我们过往的点点滴滴,展现的是科协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我是党员,无惧无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