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逆行小舟”存济口腔坚守为民 区科协始终为其护航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5/10 17:14:00
字体显示:  【】  【】  【



        5月6日下午,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着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稳定发展,区科协副主席徐子聪一行来到武汉存济口腔医院开展“双万双联”送温暖活动。医院副院长王林虎等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王林虎副院长对疫情暴发以来医院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说,疫情暴发后,医院迅速成立以雷成家院长为主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自上而下,逐级明确和落实战疫抗疫职责。从2月1日起,医院先后组织两支医疗小组支援抗疫一线,在两个隔离点“疫”线奋战56天,共接收密接人员319人,其中年龄最大的84岁,最小的才仅8天,实现全体员工0感染,隔离点0回头、0事故、0投诉。两位医务人员出现了带状疱疹,抗疫不放弃继续前进,用责任、初心、担当、爱心和坚守,为江汉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受到了多位密接者和江汉区防疫指挥部密接班来信感谢。同时,积极给江汉慈善会和新华街邮三社区捐赠医用口罩,消毒湿纸巾和手套及康克消毒片500公斤抗疫消毒灭菌等防护物资。

面对疫情,不忘科普

       医院在官网上推出了战疫情专题,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制作了疫情防控专栏,多次组织精兵强将开展疫情防护专题网络视频讲学;通过微信群、微博、医院自媒体等渠道向医院十几万患者进行推送,大大提高了群众科学应对疫情的能力。开通线上口腔咨询,多频次开展线上专家答疑直播,及时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结合疫情撰写科研论文,将经验与同行分享,共同提高应对疫情的能力。2020年4月《口腔医务人员职业防护现状与新冠疫情下对策》刊登在临床口腔医学杂志。《口腔飞沫唾液多功能吸引头》已申报实用新型专利。

       最让他感动的是,1月底,武汉战“疫”行动最紧张、最危险的时刻,医院发布自愿参与抗疫一线战斗的倡议书,短短几个小时就有35人报名参加。大家纷纷留言:“不计报酬,不论生死”“我们因医学相识,因医学相结合,愿意奔赴一线,做出应有的贡献”“需要就上!”“共产党员 医生 存济人 请战!”。在党员、退役军人带头作用下,医院涌现出不少抗疫先进人物。医院正畸科主任季清皎经历了17年前的非典抗击战,她再次请缨到一线;“我可能不是一个好母亲,但我是个好护士”,颌面外科护士长彭衡姝和她的先生,都在抗疫前线,家里还有即将高考的孩子,夫妻俩无暇顾及;“新婚后第一次过年就要分居”,颌面外科医生魏钰璋去年刚刚结婚,年前报名请战。



       在谈及医院的现状及困难时,王林虎副院长表示民营医院不容易,这几个月以来,医院门诊量同比减少了50%,亏损已达1500万元,但是医院一直咬牙坚持着。从3月20日开始急诊,主要针对颌面外科等险、急患者。直至4月11日起,实行正常平诊,医院正在努力复工复产,期待与武汉一起重启、逐渐恢复。

       徐子聪副主席对存济口腔医院在武汉抗疫防控上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来医院至少3次了,这次是触动最深的一次,主要感受有三点:


       一是医院政治觉悟高,队伍素质强。虽是民营医院,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奋战在抗“疫”一线,并取得骄人战果。


       二是医院始终坚持做好公益事业,让老百姓得到真实惠。在疫情期间持续开展线上科普公益咨询,针对医护、退役军人、特殊群体开展关爱行动,让利于民。

       三是目前疫情得到有效防控,卫生医疗产业也在逐渐恢复发展。通过艰辛的战“疫”,公民对健康的需求更为迫切,对企业也迎来了新的发展和契机。



       座谈会后,医院表示欢迎区科协多来医院指导、交流、开展活动。区科协表示,将积极做好服务员,进一步加强各类宣传工作,协助医院用好武汉市应对疫情惠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