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科协抗“疫”日记 | 看!医护人员更美了!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2/25 23:40:16
字体显示:  【】  【】  【

距离武汉封城已经33天了,医护人员一直在前线奋战,身心俱疲,“衣、食、住、行”得不到很好的保障。






自区科协负责协和医院200余名医护人员后勤保障工作以来,在不断优化医护人员“衣、食、住、行”保障的同时,还想方设法从各方面提高服务质量,让医护人员从繁忙且压力巨大的医院回到酒店后,能彻底放松和安心,踏踏实实地睡上一觉。



一周以来,区科协干部发现大部分医护人员的防护头罩都快包不住头发了,经询问后,了解到医护人员每次对头发进行消杀也存在着问题。



23日,区科协积极联系“理疫之帮”青年志愿者理发服务队,由该服务队帮助协调理发志愿者为医护人员服务。



 当日,先后4名志愿理发师为50名医护人员提供了爱心理发服务。



让医护人员倍感暖心的是一名姓祝的志愿者,到了约定的时间后,看到仍有医护人员在等候,便又延长了2个小时的服务时间,整整工作了8个小时。晚饭也是匆匆几分钟吃完,便又为下一名医护人员理发。





医护人员在理发过程中说:“师傅,你也累了一天了,就简单的帮我们剪一下就好了,不用太复杂。”姓祝的志愿者说:“没关系,能够为你们服务我也很荣幸,但我也希望既然志愿服务,就要把它做好,我受不了粗糙,我要对大家负责。”


在这特殊的时期,每一名志愿者都在利用自身的特长和爱心,为抗“疫”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