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2019年武汉市江汉区科协科普人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24 18:03:06
字体显示:  【】  【】  【

为进一步提升科普人员能力素质,增强科普人员服务武汉市江汉区公民科学素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科普事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12月23日,2019年武汉市江汉区科协科普人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开班,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继续教育中心事业部主任李飞主持开班仪式。来自区辖街道、社区、企事业科协科普工作者和优秀科技工作者5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何猛在开班式上作了致辞,他首先对学员的到来表示了欢迎,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等情况,并就近几年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在高端培训领域所取得的进步和成绩作了介绍。最后,他强调了培训纪律和要求,并预祝本期培训班圆满成功。



江汉区科协副主席梅智云指出:在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中,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科协集中了我区最优秀的科技人才,此次科普人员专题培训,是推动新时期科普工作创新发展、加强科普人才队伍建设的又一次实践。


梅智云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本次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要珍惜机会,勤学笃行,加强交流,确保培训学习取得实效;二要抓住科技创新主题,深入思考,做到知行合一;三要端正学风,严于律己,遵守各项纪律,展现武汉市江汉区科普工作组织者和管理者的好形象。



此次培训特邀专家授课,为期7天,将分别围绕《互联网+科技时代的机遇与挑战》、《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互联网语境下的科普传播与网络传播管理》、《浙江省科协组织建设》、《浙江省科普工作和社会动员工作及科普工作的实践经验》、《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模式探索》等主题进行讲授。培训期间还结合培训学习课程,围绕科普工作的策划与实施,开展主题案例分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