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江汉区拨付专项资金鼓励“院士专家工作站”科技创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7 21:41:29
字体显示:  【】  【】  【

 


为进一步鼓励“院士专家工作站”更快、更好地进行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11月6日下午,江汉区委书记张俊勇带队,来到武汉协和医院开展“不忘初心担使命、创新服务促发展”活动,并现场为协和医院“院士专家工作站”预拨付配套补助资金50万元。武汉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张玉,武汉协和医院党委副书记汪宏波,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许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彭本建,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艳等参加了座谈会。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许华主持活动。


 


武汉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张玉感谢江汉区一直以来对协和医院的关心与支持。张玉书记简要介绍了协和医院的悠久历史与社会贡献及“院士专家工作站”签约院士张英泽的相关情况,强调医院将以培育与引进相结合,利用院士工作站建站的契机,推动医院人才建设。


协和医院人事处蔡开琳教授就医院的育才引才政策进行了介绍,协和医院骨科邵增务主任介绍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情况,江汉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艳宣读院士专家工作站有关规定。


 


许华部长表示,将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认真履行职能,搭建平台,做好人才服务、协调工作,促进高端人才落户江汉,助力江汉经济社会发展。


 


张俊勇书记表示,武汉协和医院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江汉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协和医院的发展,希望院方充分发挥工作站的效应,推动临床诊疗水平与科研水平的提升。对于协和医院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江汉区将尽力配合解决。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协和医院院史馆和骨科病房。院史馆里的每一张照片,都有一个故事;每一段文字,都是一段历史。骨科病房里有序的治疗和逐渐康复的身影,更是对协和医院品牌的高度认可。


 


小贴士:

4月10日,江汉区首家“院士专家工作站”——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成立。该“院士专家工作站”签约院士是中国工程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张英泽院士,其科研合作项目为膝关节炎不均匀沉降理论与系列截骨保膝手术技术的多中心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