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创客教育走进杨汊湖社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8/5 17:47:43
字体显示:  【】  【】  【

为了培养青少年“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精神,让每个青少年感受到创造的魅力与乐趣,在快乐中培养创新精神与创造技能,为人工智能的发展培养现代化、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奠定基础,2019年8月4日,区科协举办的创客教育活动走进杨汊湖社区,为社区的学子们带来了一堂生趣盎然的亲子机器人课程。







亲子课堂中,家长和孩子们配合十分默契,在课程结束前,每个小朋友都积极参与发言,来讲解自己搭建的作品。家长李佳宇的妈妈说:“通过本次课堂,我很直观地了解到了创客课堂的教学模式,氛围很轻松愉快,孩子参与性很高,这样的课堂对孩子帮助很大。除了能让孩子学习到一些数理方面的知识,对于孩子综合能力的一个培养也是很有意义的。”






为认真贯彻落实《科普法》和《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切实提提升江汉区青少年(5-12岁)科学素质,区科协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在部分学校、社区开展了青少年创客教育活动,免费为青少年提供创客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