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创客教育走进天后社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7/31 17:21:26
字体显示:  【】  【】  【


夏日炎炎,也阻挡不了教育工作者和学子们的如火热情。近日,武汉市优胜美公共服务中心旨在携手进一步培养青少年“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精神,让每个青少年感受到创造的魅力与乐趣,在快乐中培养创新精神与创造技能,为人工智能的发展培养现代化、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奠定基础,走进了天后社区,为天后社区的学子们带来了一堂堂生趣盎然的机器人课程。这是江汉区科协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开展“创客进社区”活动中的精彩一页。





课堂中,孩子们通过动手搭建,来锻炼动手能力,在搭建过程中,也会学习到一些数理方面的知识,比如齿轮的一些应用,两点确定一条直线,四边形的不稳定性之类的知识,来锻炼逻辑思维能力。




武汉市优胜美公共服务中心的刘老师说:“在学习的过程中,孩子们要细心观察每个零件的安装位置,任何一个零件的错误都会导致作品的失败,所以对孩子的观察能力也是一个提升。整体来说就是通过创客科普课程对于孩子的综合能力进行一个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