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不忘初心记使命 互联互动讲科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6/20 15:36:10
字体显示:  【】  【】  【

    6月18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暨“科学家江汉社区行”第五场活动在中国通建三局党员活动室举行。区科协机关党支部联合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党委、常青街扬子社区网格党支部、新华街邮三社区网格党支部、武汉教育电视台各党支部、中国通信建设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机关党支部,及爱尔眼科汉口医院、亚心医院、存济口腔医院、新金科技、新东网科技等5家企业科协党员代表等共120余人参加活动。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余志刚、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肖俏春、常青街工委书记何旭东、新华街工委副书记张文及区委直属机关工委特邀的10家职能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全体党员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诵读党章。

 


     现场播放了各单位优秀党员回顾入党初心的视频短片。

 


     武汉教育电视台台长宋文平宣读了6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名单。

 


     区科协副主席徐子聪、常青街扬子社区书记郭丹丽、新华街邮三社区书记杨璇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了政治生日贺卡。

 

 

 

 


     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党委委员江洪、武汉教育电视台党总支书记马良柱、党青街工委书记何旭东、新华街工委副书记张文分别为党员们送良言诤语,勉励党员们始终牢记使命,继续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永葆初心。

 


     “圆梦微心愿”活动环节,区科协机关党支部和教育电视台党总支对结对共建的邮三社区、扬子社区的10位困难党员赠送了空调被。

 

 


     中国地质大学图书馆馆长徐世球教授作了题为《人与地球》的科普知识讲座,徐教授从“认识地球”、“感恩大地”、“敬畏自然”、“关爱家园”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与介绍。他用形象直观的画面、幽默风趣的语言,给大家留下了极其深刻印象,赢得了党员们阵阵笑声和掌声。

 


     在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艳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集体宣誓。

 


     随后,全体党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活动在歌声中推向了高潮,豪迈高亢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母亲深深地热爱。

 


     活动最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余志刚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现场点评。他指出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效果良好,规定动作规范有序、严肃严谨,自选动作有温度、有深度,把有意义的工作做得有意思,整套动作既充满仪式感,也充满认同感,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严肃的精神锤炼,值得在全区学习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