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万松街】商一社区环保小管家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6/14 9:56:55
字体显示:  【】  【】  【

    近日,万松街商一社区联合共建单位红领巾学校共同组织20余名青少年及家长,开展“迎端午”香包亲子手工制作活动。
    武汉方寸地青少年自然科普教育中心的陈老师首先向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及家长讲解了香包的来历、寓意、用途以及制作香包的流程。陈老师带来琳琅满目的香包环保制作材料,立即勾起了孩子们跃跃欲试的好奇心。大家围在老师身边,认真地观看并听取老师的示范和讲解。老师讲解结束后,轮到青少年们自己动手制作香包了,每个青少年的面前都堆满了做香包的各式材料,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认真的缝制香包,一边轻声的相互交流,场景很是热闹。尽管孩子们缝制的技艺都很生疏,但是都非常认真和仔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个个实用又美观的香包就大功告成了,孩子们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香包,脸上是满满的喜悦之情。

 

 


    此次环保活动有效提升了青少年及家长的环保意识,度过一个更加快乐、更加有意义的端午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