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市科协熊少明副主席一行走访调研江汉区企事业科协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3/4 11:39:34
字体显示:  【】  【】  【

 

    2019年3月1日,市科协副主席熊少明、企事业部长刘飞、企事业部曾波一行走访调研江汉区企事业科协工作。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艳,副主席徐子聪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刘飞部长首先介绍了“院士专家企业行”、企会协作、企业创新助力计划、智慧科协网、创新方法培训班等2019年武汉市科协企事业科协重点工作。

 


    紧接着,杨艳主席简要汇报了2018年江汉区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推进、企事业科协组织建设、服务企业的工作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建议。

 


    随后,与会人员对江汉区科协提出的困难和建议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刘飞部长针对江汉区科协遇到的问题给出了相应建议。

 


    熊少明副主席对江汉区科协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企事业科协组织建设。要找准着力点,做好宣传、发动、激励工作。二是要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协工作的“三驾马车”:创新驱动发展、科学普及、学术交流。创新驱动发展是重中之重,是我们科协毫无推卸的职责。三是要统筹谋划工作。要合理安排规划,长远考虑未来几年院士专家工作站和企事业科协组织的建设目标。四是要转变工作作风。市、区两级科协都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工作重心下移,多深入基层,市区协作,形成合力,更好的为企业服务。

 


    最后,杨艳主席感谢市科协的现场指导工作,并代表区科协领导班子表态:江汉区科协将认真学习落实市科协领导提出的工作思路、努力方向,补齐短板,迎难而上。下一步将继续紧抓院士专家工作站和企事业科协组织建设工作,持续做好本职服务工作,为企业创新驱动发展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