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素质行动

江汉区科协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5/19 16:26:52
字体显示:  【】  【】  【


    4月17日上午9点,江汉区科协在区政府5楼多功能厅召开了七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殷玉梅、区政府副区长孟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乔秀枝,七届委员会副主席市测绘研究院院长肖建华和市图书馆馆长李静霞等出席会议。区科协七届委员会委员,区科学素质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街道(开发区)科协,和企事业科协秘书长,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乔秀枝代表区科协七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她总结回顾了2014年全区科协系统的工作,提出了2015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她表示,2015年区科协将紧紧围绕实现武汉市公民科学素质比例达9.74%这一目标,突出抓好全国(湖北省)科普示范区创建和社区科普大学建设两个工作重点,扎实推进科普项目示范体系、科普品牌活动和科普信息化三项建设,着力巩固提升科普阵地建设成果、服务企业创新发展、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和加强科协自身建设四项工作。
    会上还表彰了一批科协工作和科学素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代表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最后,区委副书记殷玉梅作了重要讲话。她首先对本次会议的形式、内容和效果;对全区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在过去一年所展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重点对做好今年的科协工作和科学素质建设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她指出,面对新常态全区科协组织和科学素质成员单位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科协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责任,切实抓好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转变作风,切实加强和改进科协自身建设。

    会后,分别签订了2015年科协工作和科学素质工作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