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素质行动

走进科学·六一童行 | 航空梦,少年强,走进民权街道大龙社区科普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5/26 15:40:35
字体显示:  【】  【】  【

      翻开人类的发展史,从远古的钻木取火,到新型能源的充分利用;从古代的风餐露宿、日夜兼行到现在高速快捷的交通工具,数不尽的事例让我们明白人类所取得的每一点进步,都得益于对未知世界的探索,得益于对科学技术的掌握。可以说,是人类造就了科技,科技也成全了人类,人类和科技是相互依存的。科学并不神秘,它只是悄悄地隐藏在我们身边,等待我们去发现。


      值此“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提升民权街道大龙社区辖区小学——黄陂街小学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精神,帮助孩子们了解祖国科技发展水平,培养孩子们爱科学、学科学的浓厚兴趣。近日,科普专家谢颖奇老师联合民权街道大龙社区前往黄陂街小学为50余名学生开展科技科普课堂。


      活动过程中,谢老师通过PPT及视频,介绍和讲解国家对未来航空航天事业的规划及历史故事:中国航天事业起始于1956年。中国于1970年4月24日发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是继苏联、美国、法国、日本之后世界上第5个能独立发射人造卫星的国家。大家在课堂上亲眼目睹了祖国的飞速发展,不禁感叹到科技的力量不容小觑。同时同学之间相互交流心得体会,在科学知识海洋中畅游,乐在其中。


      讲解过后,谢老师为孩子们分发“神舟十三号火箭”模型并现场指导制作,在制作过程中辖区内青少年儿童互帮互助,很快一艘艘“3D火箭”模型就呈现在大家面前。


      相信,通过本次江汉区科学技术协会“走进科学·六一童行”活动的开展,将激发江汉区青少年强烈的参与科技活动兴趣,提升儿童的科学素养,让学生从小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在幼小的心田中埋下了科学思想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