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素质行动

江汉区万松街道王家墩社区开展“走进科学,你我同行——走进社区科技馆,观宇宙之奥秘”社区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5 16:21:05
字体显示:  【】  【】  【

    为培养社区少年儿童航天爱国情怀,丰富社区青少年航空航天科学文化生活,激发青少年儿童对中国航空航天兴趣,实践感受中国空军歼十战斗机、神舟载人飞船、卫星望远镜知识。

    2023年5月13日上午,万松街道王家墩社区开展“走进社区科技馆,观宇宙之奥秘”社区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20组家庭,40余名居民参与。


    活动开始,科普名师谢颖奇幽默风趣,通俗易懂地为孩子们介绍王家墩机场前世今生和机场的变迁历程,孩子们对航空知识兴趣越发浓厚,积极举手并回答问题,争先提出自己的想法与创意。随后,老师又向大家科普“歼十战斗机”、“嫦娥携手玉兔奔月”、“卫星望远镜”等航空航天科普知识。



    谢老师向青少年分发“哈勃望远镜”模型,孩子们十分热情激动,在老师的细心指导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大家互帮互助,最后将模型成功制作完成,并合影留念。
    随后老师组织大家走进王家墩社区科技馆中,带领孩子们学习了解VR科技知识,学习了解虚拟科技的科学原理,并实践感受VR科技设备,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活动中不仅帮助社区孩子们学习了解到王家墩机场发展历程,还增长了航空领域的知识,激发孩子们对探索科技的热爱,厚植爱党爱国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