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素质行动

弘扬中医文化,共建健康家园——中医康养全民科普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4/14 15:33:21
字体显示:  【】  【】  【


    为提高老年人身体素质,普及健康养生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增强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为了扩大健康影响面,引导更多居民学习掌握科学用药、营养用餐等中医健康理论和观念,近日在江汉区仁和社区开展了“共建健康”中医康养全民科普系列活动。

    活动中中医全科诊疗师、中医非遗传承人李天平老师重点围绕二十多种常见疾病的自我调理手法以及日常生活中注意事项等健康养生知识进行介绍,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谌阿姨做为这个系列活动的受益者,也是中医宣传传播优秀志愿者,在活动中向其他居民展示在遇上突发性疾病如何应急处理的方法,“首先用手肘的关节找到心脏后面对应的位置,轻轻按压、按揉痛点,等面部不再泛青,可以喊痛,等待救护车到达就可以了,这是黄金十分钟的应急处理。”此番讲解,赢得了广大居民的大力称赞,纷纷鼓起掌来。

 

    中医在人体的治未病、整体治疗、宏观治疗、“微创”、顺势治疗多方面有着特有优势,有着非常必要的存在价值。今后我们也将继续传播中医文化,通过科普让健康生活方式传播千家万户,助推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