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素质行动

江汉区召开2023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4/19 15:30:00
字体显示:  【】  【】  【


    4月18日下午,江汉区召开2023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推进会。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政府副区长曹建,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及各素质成员单位、街道(开发区)科协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政府办副主任何辉主持。





    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郑瑢代表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工作报告,总结2022年工作,提出2023年重点目标。她指出,今年是全面落实“十四五”纲要计划的关键之年,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政治引领、突显品牌品质、突破创新模式,既脚踏实地又仰望星空,将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融入到每个人的DNA基因里,推动江汉区高质量发展。

 


  

    区科经局、区园林局、北湖街道、花楼水塔街道、万松街道等五家单位就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作交流发言。


    区政府副区长曹建对2022年全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及发言单位进行了充分肯定。
    他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融会贯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认识“两翼理论”的重大意义,把握科学普及面临的新形势、新特征与新内涵。
    他强调,要突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重点,以重点人群为突破口,实施青少年、城镇劳动者、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精准发力,全面推动科学素质工作跨越式发展;要将科普形式更加多样化,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模式,树立品牌,深入推进重点科普工程,打造一支强有力的科普队伍,形成人人关心科普、热爱科普、参与科普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