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素质行动

科学家江汉社区行 | “合理膳食 均衡营养”知识讲座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5/25 11:07:26
字体显示:  【】  【】  【

 

    (记者 丁莹 通讯员 牛芮)5月24日,“党建引领 融合赋能”江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集聚区科普宣传活动暨2021年“科学家江汉社区行”集聚区专场活动在江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集聚区举行。活动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副教授唐涵作“合理膳食 均衡营养”知识讲座。此次活动由市科协主办,武汉营养协会、江汉区科协、万松街党工委、江汉区人资局协办。市科协四级调研员常勇,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艳,万松街党工委副书记杜杨,区人力资源局副局长刘守艳及江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集聚区相关企业人员参加。

 


    “吃什么?怎么吃?”唐玉涵分析了日常食品中所含的营养成分。针对天气炎热的特点提醒居民们要注意合理膳食、安全用药、定期检查身体,自觉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逐步减少菜品盐油糖用量和人均盐油糖摄入量。“在合理的膳食结构中,我们应该以谷类为主,要坚持日常身体活动,每周至少5天中等强度的身体活动,累计150分钟、每天主动运动6000步。”她指出要多摄入蔬菜水果,每天进食大豆和坚果 25 克,夏季饮食可以平衡膳食,食物多样化,保证营养齐全,做到清淡饮食。 

 


    据悉,为加强党建引领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提高集聚区企业职工和社区居民的科学素质,市科协联合江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集聚区综合党委,组规党员科技志愿者送知识、送技术、送服务到楼字、商圈、大型企业,开展特色科普宣传活动。
    在活动尾声,集聚区综合党委负责人表示:“健康是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聚集区企业众多,本次活动紧紧的贴合了我们的实际需要,要给科技工作者点个赞。通过这次的活动,大家注意到了很多日常中忽视的饮食小细节,同时也学习了很多饮食的知识,未来能更注意日常饮食的营养搭配,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种类型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