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喜报!江汉区代表队荣获“建党百年”武汉市科学普及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9 14:13:23
字体显示:  【】  【】  【



    11月26日下午,由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与武汉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建党百年”武汉市科学普及大赛线下总决赛在香港路演播厅举行。江汉区代表队在12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参赛队员黄艳荣获“个人标兵”。江汉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杨艳,副主席黄利民参加活动。




    本次大赛题库来源于《公民科学素质问答与测试》《学习强国》《科普中国》《党史军史》等,知识点涵盖应急科普、垃圾分类、健康生活、生态环保、科技成果、智慧城市、社会学、人文社科、科学性知识、生物学各方面科普知识以及党史军史等。




    总决赛设置了四轮比赛环节:“车轮作战——必答题”,“心跳时间——抢答题”,“智者冲锋——赋能题”,“巅峰对决——阐述题”。前三轮比赛结束后,江汉区、武昌区、硚口区、蔡甸区、新洲区和江夏区等6支队伍脱颖而出,角逐一、二、三等奖。




    在第四轮“巅峰对决——阐述题”环节,江汉区选手汉口回民小学苏峻羽同学,作为演讲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一位,表现出色。他以《科技贵在首创精神》为题,从世界著名探险家哥伦布的一生说起,结合我国科学技术发展,分享自己在生活中如何践行首创精神。




    经过评委和在场的大众评委打分,最终江汉区代表队荣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