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喜报!市政设计院企业科协成立大会暨专家科创工作站授牌仪式圆满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4 17:20:37
字体显示:  【】  【】  【



    11月3日下午,武汉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以下简称“市政设计院”)公司科学技术协会暨专家科创工作站授牌仪式在武汉建设大厦顺利召开。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熊少明,区政协副主席刘惠平,市科协企事业部部长刘飞,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艳,市城投集团总工程师朱斌,市政设计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兴治,武汉大学教授方正等领导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政设计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建斌主持。 




    会上,市政设计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兴治致辞欢迎大家的到来,市政设计院副总经理吕锦刚介绍了企业科协筹备情况,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艳宣读了江汉区科协同意市政设计院成立科协的批复文件。大会选举产生了公司科协第一届领导班子,参会领导向新当选的公司科协领导班子表示祝贺。



△区政协副主席刘惠平为市政设计院科协授牌


    专家科创工作站授牌仪式环节,市政设计院介绍了专家科创工作站成立情况,武汉大学教授方正作了表态发言并谈了下步打算,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熊少明为方正教授发放专家聘书,为企业授牌。





    区政协副主席刘惠平为企业科协成立暨成为武汉市首批专家科创工作站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武汉市委领导在2021武汉市科技创新大会上给广大科技工作者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我们要以勇担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使命,全力以赴建设国家科技创新中心,为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提供核心内驱力与最坚实的支撑力。

    他希望,公司科协充分发挥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立足职能,发挥作用:

    ◇一是为科技工作者提供一流服务,激发他们从事科技研发创新的激情。
    ◇二是为科技工作者搭建学术交流、成才成长、创新合作的平台,激活科技人才的第一资源、发挥创新第一动力的作用。
    ◇三是在科普工作上做出一流成绩,企业科协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创新方法,搭建载体在企业内部形成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风尚。

    ◇四是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扛起了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与使命。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熊少明对市政设计院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公司后续工作提出期望。
    他指出,建设专家科创工作站可以充分发挥高层次专家等高端人才智力优势,服务企业创新发展,市政设计院珍惜机遇、率先实践,树立协同创新的行业典范。

    他希望,市政设计院持续加强与专家及团队的深度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促进产业发展;不断加强引领性科技攻关,提升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水平;深入开展技术交流及人才培训活动,培养高水平的科技人才队伍;大力开展战略决策咨询,推动市政工程建设领域的高质量发展;期盼方教授能够有更多技术成果落地,为企业解决更多的技术难题,培养更优秀的技术骨干,产生更多精品工程设计,为武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Tips:
    武汉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是集市政工程咨询、勘测、设计、监理、检测及技术研发于一体的综合型甲级设计企业,是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其市政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为“省企业技术中心”。本次联合武汉大学方正教授等专家团队建站,主要致力于研究开发可承重蓄水道路、污水治理技术,以及开发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桥隧运营和安全管理关键技术,提供工程修复及运维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