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区科协关于科普大学教学点开办情况的通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5/5 17:18:32
字体显示:  【】  【】  【

各街科协、区有关部门:
    根据国务院、省、市、区《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及其贯彻意见和市、区科协工作目标要求,今年我区将创建教学点市级2个、区级每街1个。经前期各街、有关机构调查摸底和自愿申请,目前,区老年大学、区老年公寓、花楼水塔街花楼社区教学点已相继开班授课。按照市、区教学点考核标准,各教学点全年教学不少于20次,每次学员不少于30人。
    为增强教学实效和便于公平、公正检查考核,区科协规定各教学点每次教学应有记录图片不少于2张,含主席台授课近景和学员听课全景图片。
    年终经市、区科协检查考核,对于达到市级标准的,由市科协给予适当教学经费支持(我区2015年有3个示范点达标,各获得3.6万元,今年标准暂未定);达到区级标准的给予1万元的经费支持,用于教学活动(市、区经费支持不重复)。 

    鉴于当前各教学点启动不平衡的情况,区科协前期已召开现场推进会,提出明确要求。各街科协和有关机构要充分认识、明确目的、加强服务、细化安排,确保教学时间、次数、人员、内容和效果到位。特别是开课晚的街科协,要统筹规划,细化20次课程表,做好每次教学资料的收集,以便检查。



江汉区科学技术协会
2016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