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真相

一碗米饭就是一碗糖?不靠谱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7/1 10:04:55
字体显示:  【】  【】  【


        有网文称,“白米饭几乎不含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质——只有淀粉,只有糖,是垃圾食品。对此,营养专家称,虽然米饭中蛋白质质量的确不如鱼肉蛋奶,但大米蛋白质与其他来源的蛋白质混合食用后,可以提高整体蛋白质营养价值。另外,白米饭中还含有少量维生素、膳食纤维以及钾、钙等矿物质,白糖则完全没有。

        主食是不同人种不同民族根据各自环境、气候条件、生产能力作出的历史选择,而亚洲人自古以来就选择大米作为主食。由于人的大脑唯一的能源是由碳水化合物转化而来的葡萄糖, 因此每个人每天都必须进食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光补充蛋白质或脂肪类食物无法提供大脑所需能量, 也无法维持人脑的各项机能。不同年龄、不同生活强度需要摄入的碳水化合物数量不同。老年人因为新陈代谢降低, 日常活动减少,的确可以适当减少白米饭摄取量。每天50克到100克的碳水化合物是最低需要。日常生活,每天二三百克是大多数指南推荐的。因此,主食应该总量合理;粗细搭配;粗细参半或以粗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