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心里始终装着企业需求 区科协乐当“红娘”整合资源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6/13 16:49:46
字体显示:  【】  【】  【


        6月11日,在武汉CBD摩家众创空间企业孵化器会议室,通过区科协的协调、帮助,武汉杜帮企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与摩家众创空间企业孵化器初步达成合作协议。区科协副主席梅智云、武汉杜帮企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肖诗桂、摩家众创空间企业孵化器总经理刘星等参加。


        今春复工以来,为进一步发现典型、整合资源,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走出困境、提升竞争力,区科协领导班子分头多次到辖区科技型企业深入开展走访、调研、慰问,通过及时向区委区政府反映情况,联系相关职能单位解决问题,加大企业宣传报道等多形式、多渠道帮助企业“鼓与呼”。


        走访过程中,武汉杜帮企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武汉杜帮)负责人表示,公司专业从事财务咨询和财务代理记账业务,是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代理记账分会的会员单位和经财政局审核批准的代理记账许可单位,凭借专业+专注的经验以及良好的口碑先后为千余家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受疫情影响,公司业务有所下降,但是公司熟悉今年国家、地方政府出台的各项惠民利企政策,希望为其他企业提供相关业务支持。
        区科协调研时发现很多企业对国家政策并不是很了解,没有充分运用高新技术、微小企业扶持等相关税收利好政策发展。一想到这里,区科协副主席梅智云眼前一亮,中央商务区的一家企事业科协——摩家众创空间企业孵化器,虽然这家企业科协“个子”不大,只有4000多平方米,但办公、会议、路演、厨房、休闲等功能配套齐全,创业氛围浓厚,不仅吸引了法资益普索咨询、高新企业完美网络、国内知名企业快狗打车、人福盈创医疗等40多家企业及团队入住办公,而且以项目孵化高、人才产出多在武汉CBD里小有名气,而他们正需要这样的合作伙伴。
        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艳了解后,高度重视,急企业所急,想企业之所想,迅速联系摩家总经理刘星,协调双方实现良好合作,达到“双赢”,并希望武汉杜帮公司能充分发挥摩家企业孵化器资源优势,为创新资源共享平台提供更多更优的中央商务区商圈支持。

        当前江汉区正围绕全面复工复产加大力度,区科协将密切关注企业需求,发挥科协组织优势、人才优势、智力优势,服务企业创新驱动发展,以最有力、最及时、最温暖的“三服务”活动,实施精准服务,助力江汉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