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2019年江汉区科协科普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落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30 16:05:28
字体显示:  【】  【】  【


12月22日至28日,2019年江汉区科协在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举办的科普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江汉区科协副主席梅智云、12个街道科协、社区以及企业科协科普工作者等5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


此次培训班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为使命,以拓展科普人员创新发展视野和创新动力为抓手,将党性教育与业务知识相结合,把理论教学与实地考察相融合,围绕政治理论、科协组织建设、科普工作实践、信息科技发展、科技成果转化等内容,开展面授讲座、交流讨论、现场教学等,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员们一致反映培训班课程安排合理、讲课内容贴近时代,内容新颖有趣,培训效果好,对此次培训给予高度肯定,一致表示感谢。




为期一周的培训,班委和各小组长积极做好保障工作、确保教学生活秩序,学员自觉遵规守纪、认真学习。培训班被授予“优秀班级”,达到了培训预期效果。在结业典礼上,学员代表分别交流发言。



花楼水塔街区域发展办公室主任李雪表示,此次培训体现了“三好”,课程安排好、老师讲得好、实践教学课程好,通过学习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科普知识。



江汉区大兴路小学张伟老师说:“参加此次培训,进一步开阔了思路,拓宽了青少年科普工作的视野,收获良多。”



汉兴街办事处党建办负责人刘恋表示,这次培训让她更加清晰的理解了科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了做好科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努力做到学以致用。



武汉协和医院主治医师林鸣说:“想借助此次培训学到的知识,用在今后医学科普宣传中,借助新媒体,把医疗健康知识和科普宣传相结合,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人。”



武汉火凤凰云计算服务有限公司技术经理曹美涛表示,一周的学习实践活动不仅开阔了思路,拓宽了视野,更提高了认识,更新了观念,获益匪浅!



作为此次培训班班长,江汉区科协挂职副主席程慧发言表示,此次收获很大。主要体现在增强了开展科普工作信心和使命感,认识到了科普工作在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背景下的机遇与挑战,认识到我们在新形势下必须与时俱进转变思想和工作策略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希望培训结束后,能继续和全体学员一起,积极践行“求是创新”的浙大校训,不忘初心,学以致用,将培训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将与先进地区的差距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在区科协的领导下,始终把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立足全局抓科普,立足岗位抓实效,创造江汉科普新经验,不断推进江汉区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