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民权街】开展“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科普周健康营养亲子互动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6/3 12:08:57
字体显示:  【】  【】  【

    2019年5月28日上午,民生社区组织辖区家长、孩子各15人,在社区四楼开展“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科普周健康营养亲子互动活动。

 


    社区请来了上市企业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办营养专家张新羽等工作人员,现场为家长和孩子讲解硒在生活中跟大米产生的科学作用,接着又讲了酵母硒对人体健康有哪些好处。为了进一步让家长和孩子深层理解“硒”的科学原理,现场图影播放“硒”在科学抗氧化过程中有哪些作用及酵母硒的营养科普知识。

 


    片段播完后请小朋友大胆举手发言答题,小朋友各个紧跟讲解员提问,认真思考发言。活动后期亲子互动将科普惠民推向高潮,家长和孩子动手的积极性非常高,亲自体验制作蛋糕从发酵搅拌到蛋糕烘烤成形整个科学原理,让家长和孩子认识酵母硒的神奇功效。

 


    社区利用科普周在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深受家长和孩子欢迎。从中也让家长和孩子懂得了硒的科普功效与作用:硒能增强人体免疫功能,人体的免疫功能相当重要,它就像防护罩一样保护着我们,是保护身体健康的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