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让科技工作者感到“家”的温暖——江汉区开展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研学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5/30 11:42:08
字体显示:  【】  【】  【

 

    在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到来之际,江汉区科协围绕“礼赞共和国 追梦新时代 军运志愿者服务行动”主题,组织开展了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研学活动,庆祝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节日。

 


    5月29日,来自全区的优秀科技工作者、素质成员单位、街道、社区、企业科协的近百名代表欢聚一堂,在省级科普教育基地进行了座谈和研学。

 


    座谈会上,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艳向辛勤工作在全区各条战线上的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对他们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并提出了殷殷希望。

 


    区科协副主席徐子聪向大家介绍了今年服务科技工作者的重点工作和事项,鼓励各单位踊跃参加。

 

 

 

 


    满春街中大社区书记王琼、市红会医院外科主任刘小卫、火凤凰云计算电商技术总监李景泉、存济口腔医院副院长王林虎等多位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围绕本职工作交流经验心得,区卫健局副局长王瑛、亚心医院外联部主任王钦、新金科技孵化器郑莹等素质成员单位和企业就如何服务科技工作者、开展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畅所欲言。

 


    座谈会现场,区科协给每位代表发放了《致全区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大家看后,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和爱护,他们将会立足本职、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全区科技进步与创新、促进科技普及与推广、扩大科技交流与合作上尽自己最大努力。

 


    会后,参会代表参观了省级科普基地,在研学实践过程中,科技工作者们增长了植物科学的知识、促进了感情交流、加深了对科协组织的归属感。“研学之旅,不仅让我们学习到科普知识,还陶冶情操、开阔了视野。”对于这次科普实践,爱尔眼科的代表周卿表示很开心,科普工作信心更足了。
    接下来,区科协将以此次研学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科技工作者的服务保障力度,积极开展各项有利于科技工作者提升素质、发挥能力、凝聚力量的活动,让科技工作者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充沛的体能投入到献礼建国70周年的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