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汉兴街】“绿色环保 意识先行”环保知识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1 10:00:43
字体显示:  【】  【】  【

 

    为了深入开展环境宣传教育工作,努力提高全民的环保意识及公众参与环保和改善环境的积极性,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呼吁人人行动起来,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共创绿色未来。1月2日上午,汉兴街玉兰里社区邀请湖北省科教中心李庆主任开展了以“绿色环保 意识先行”为主题的环保科普知识讲座,30余名居民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李主任从保护环境、垃圾分类、垃圾回收、水质污染等几个方面向大家作了详细的讲解。通过一系列数据了解到当前环境污染现状,并结合相关案例进行分析,讲述了面临亚健康的问题根源,同时传授了一些生活小技巧,减少对身体的危害。最后针对水质方面做了一个水质检测的小实验,分别抽取了社区自来水、矿泉水和纯净水的水样,通过余氯试剂作比较,看到不同的水出现的变化,深刻的让大家对以后在饮水方面多多关注,喝健康的水,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通过此次讲座,让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水源保护与饮水安全有了更深刻的意识,并获得了许多健康养生的知识,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