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简介

武汉市江汉区科学技术协会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9/8 11:28:09
字体显示:  【】  【】  【

      武汉市江汉区科学技术协会〔简称江汉区科协〕是江汉区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中共江汉区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推动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江汉区科协成立于1958年,至今全区共有科协基层组织137个,其中街道科协12个,开发区科协1个,社区科普站105个,企事业科协19个。建立区级青少年科技馆1个,青少年空间1个,社区科技馆11个,科普教育基地5个,科普示范橱窗〔画廊〕48处,街道科普活动中心12个,形成了上下联动、全面覆盖、层层落实的网络体系。
      江汉区科协主要职责:
      江汉区科学技术协会是江汉地区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中共江汉区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区委、区政府联系江汉地区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江汉地区推动发展科技事业的重要力量,是中国科协的地方组织。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根据区委在各个时期的中心任务和上级科协的指导方针,确定我区科协工作指导思想和任务,指导全区的科协工作。
      (二)、组织开展全区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提高学术质量,促进学科繁荣,促进科学技术创新和社会经济发展。
      (三)、开展继续教育和技术培训工作,进行技术咨询服务,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为经济建设服务。
      (四)、组织开展全区群众性科学技术普及工作,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方法,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提高全民的科学素质。
      (五)、开展民间国际科学技术交流活动,发展同国外科学技术团体和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友好交往,促进对外开放,引进先进技术。
      (六)、宣传表彰奖励优秀科技工作者,弘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精神,举荐科技人才;加强与科技工作者联系,反映科技工作者的建议和要求,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为科技团体和科技工作者服务。
      (七)、组织科技工作者参政议政,参与科技政策的制定,开展决策论证,提出咨询建议,推动决策科学化和民主化。
      (八)、对江汉区科协系统所属学(协)会及街道科协工作进行管理与指导。
      (九)、承办上级交办的有关事项。


      区科协领导名单:

      党组书记、主席 郑瑢
      副主席 黄利民
      副主席 张小群
      二级调研员 梅智云


      挂职副主席

      李艳(武汉教育电视台编播技术中心副主任)
      兼职副主席(以姓氏笔画为序) :
      王 庆(湖北邮电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张艳萍(大兴第一实验小学校长)
      金 阳(华科大附属协和医院副院长)
      熊 念(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院长)


      内设机构联系方式

      办公室: 85709753
      科普部: 85709760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天门墩路7号

      邮编: 430002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江汉区科协主席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