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素质行动

共建健康,让你的生活更健康——中医康养全民科普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3/23 15:35:32
字体显示:  【】  【】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养广大居民健康生活理念,提升居民对疾病的认知水平,引导大家学习掌握科学合理用药、营养用餐、安全自救、健康养生、亚健康居家调理等科学知识,近日江汉区汉兴街道华安里社区开展了“共建健康”中医康养全民科普系列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内容不仅有针对辖区居民的中医调理义诊服务,还有关于中医养生知识的科普宣传,同时开设科普课堂,由中医全科诊疗师、中医非遗传承人李天平老师为居民讲解中医健康养生基础知识、四季康养调理知识、常见疾病调理手法等系列课程,并通过现场的实操演练环节,手把手地指导,让居民学会二十多种常见疾病的自我调理方法。



      受到颈椎疼痛困扰很久的桂阿姨说:“我本来颈椎很不舒服的,参加这个活动现场体验后,我立刻就好多了,还能学会自己调理身体,这个活动真的太好了!”



      腿无力的魏奶奶经过现场的调理,膝关节的痛症得到了极大的缓解,一起参与活动的家人表示接下来的课程一定要好好跟随李老师学习,回家后也可以更好地帮助家人调理身体。

      每一次课程结束后,居民们都纷纷期待下一次科普课堂的到来。由于居民们的自发宣传,每次的科普课堂上都能看到新面孔的加入,此系列活动增进了邻里之间的关系、拉近了居民与社区的距离,为华安里社区营造了一个科学健康,乐观积极的社区氛围。



      据悉,为认真贯彻落实《科普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以提高全民科学素养,弘扬科学精神,通过科普助推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在江汉区科协的指导下,今年喜乐迪科普教育基地将在江汉区各社区陆续开展“共建健康”中医康养全民科普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中医科普活动的持续推广,增强居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助力营造有利于健康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