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素质行动

满春街 | 勤劳社区“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全国科普日活动信息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9/23 19:12:03
字体显示:  【】  【】  【


      为进一步落实推广“全国科普日”活动,确保疫情防控,弘扬科学知识,彰显科技进步对满足居民们美好生活需要的积极作用,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近日,江汉区科协联合满春街道勤劳社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全国科普日活动。



      首先社区科技志愿者为居民们介绍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赴九天,问苍穹,我们的征程是星辰大海。”这是令人骄傲的中国航天的伟大口号。从2004年中国探月工程正式立项并命名为“嫦娥工程”到如今已到了探月工程第四期。从古至今,中国人对月亮有过无数浪漫想象,如今在我们不断地探索之下逐渐显露出它最真实样子,从嫦娥一号升空,到嫦娥五号携月壤返回,中国人一步步将“上九天揽月”的神话变为现实!


      而后社区科技志愿者向居民们分发制作“月亮灯”的材料,向大家传授了如何制作属于自己“月亮”的步骤后,居民们开始按照自己对月球的美好想象开始制作“月亮灯”。只见不同的满月、上弦月、下弦月在大家灵巧的双手中被制作了出来,在大家的“月亮灯”制作完成并接上电源的那一刻,整个活动室都被各式美丽的月球所照亮了,大家脸上都洋溢着惊喜与幸福的表情。


      在活动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今天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科普日,既系统的了解到了中国航天业的发展,又了解了许多有意思的月球科学知识,并且还亲手制作了漂亮的“月亮灯”。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辖区居民们的科学素养、增强了他们对国家的科技自信,还进一步提升了居民们讲科学、爱科学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