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赓续红色血脉 普及油脂知识 助力湿地保护 江汉区科普智慧行走进东西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7/1 18:29:11
字体显示:  【】  【】  【


      为迎接“七一”建党节,深化科普为民、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以昂扬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6月30日,由江汉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和科协联合主办、武汉科技报承办的2022年第四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科普智慧行活动在东西湖区举行。江汉区科协副主席黄利民、张小群,江汉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二级调研员熊文钢及四十余名江汉区直机关党员、党务工作者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首站来到党员常青政治生活馆,学习老党员“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的党员常青精神。在江汉区科协副主席黄利民带领下,在场四十余名党员、党务工作者代表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齐声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代表从忆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悟初心四个方面,在文字与影像中追寻足迹,回顾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历史使命而奋斗的历程。看到老党员保存数十年的党史党章被精心摆放在展柜里,参观代表纷纷举起手机,记录下这跨越时空的红色传承。





      随后,四十余名代表来到中国油脂博物馆,讲解员从中国古代油脂、近代油脂工业发展、油脂行业名人、油脂学会沿革、油脂名校名企、油脂标准、油脂科普、国家油脂安全八个方面,生动地为代表们科普油脂知识。



      “怎么吃油最健康?”面对代表们提出贴近生活的提问,中国油脂博物馆负责人王丽英介绍道:“首先是要到正规商超购买知名品牌、生产日期新鲜的食用油,然后购买量以够吃一个月的小包装产品为主,最好是挑选标有维生素E、植物淄醇、芝麻素等营养成分为佳。”



      活动第三站来到杜公湖湿地科普馆,2019年底建成的杜公湖国家湿地公园是武汉市最年轻的国家级湿地公园,面积为 231.26 公顷,湿地面积为 195.3 公顷,公园内生物多样性资源丰富,目前监测记录有鸟类动物139 种,鱼类54种,兽类17种,两栖类9种。




      据悉,江汉区科协通过科普智慧行活动,拓展区直机关党员、党务工作者代表科学视野,深挖科普工作边际,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21—2035)》重点科普五大类人群,为建设现代化强国厚植科学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