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义务劳动做表率党员奉献展风采——区科协开展党员义务奉献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6/27 17:35:04
字体显示:  【】  【】  【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25日,江汉区第三十三届“党员义务奉献日”活动如期举行。



      作为新华街邮三社区共建单位和唐家墩街香江社区驻地共建单位,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艳,副主席梅智云、黄利民带领区科协在职党员分别参加了新华街工委和唐家墩街工委开展的“党员义务奉献日”活动。



      现场,各单位、各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开展了法律咨询、修鞋、理发、手机贴膜等为民便民利民服务。区科协结合实际,开展了科普宣传活动,现场给居民发放科普知识手册及科普宣传品,受到了居民喜爱。


      在唐家墩街主会场,区科协联合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存济口腔医院等医疗联盟成员单位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医疗服务。



      在新华街主会场,区科协联合江汉区众和法律服务中心等科创普法联盟单位为辖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本次党员奉献日活动现场区科协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其中《爱“心”手册》宣传册300余本,《社区居民科普知识读本》《未成年人科普知识读本》各200余本,《新中国科技成就》宣传册300余本,现场接受科普宣传等300余人。


      主场活动结束后,区科协党员干部深入到新华街邮三社区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


      通过开展义务劳动,亮出党员身份彰显出共产党员率先垂范、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先锋模范本色,增强了党员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体现出党支部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感召力,进一步强化了党员队伍作风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