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科学家江汉社区行”揭秘地球生命的来龙去脉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4/28 16:16:46
字体显示:  【】  【】  【



    4月27日,2022年“科学家江汉社区行”走进唐家墩街道新村社区,为现场居民代表和网友们带去了一场主题为《地球生命的来龙去脉》的科普讲座。江汉区科协副主席梅智云、唐家墩街道办事处副书记向海燕,新村社区领导及居民代表一同参与了活动。

    “你是否想过地球生命是怎么来的?生命又是如何进化到今天的?远古生物给我们留下了什么?……”活动主讲嘉宾,中国地质大学图书馆原馆长、自然资源部首席科普专家徐世球的一连串发问,将大家带入深思。的确,对于地球,这个目前人类生存的唯一家园,我们了解的太少,也很少主动去问为什么。一时间,大家的好奇心被迅速拉满,对即将开始的科普讲座充满了期待。

    徐世球教授从地球的历史长河开始梳理,以地球生命遗存回眸生命的历程,并分享了多年探索地球生命的心得体会。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直观生动的课件,让大家体验到沉浸式科普的魅力,深受居民代表喜爱,网络直播观看人数达到3万多人。




    “科学家江汉社区行”是江汉区科协于2018年主办的科普公益活动。活动通过邀请科学家及专家走进社区,近距离的与社区居民进行科学普及互动的方式,来改进科普的模式和服务理念。五年来,已有28名科学家、专家先后走进江汉辖区,为社区居民面对面的解读热点科学问题,分享科学创新故事,共享科技发展的累累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