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真相

“冲牙器”不能完全替代刷牙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4/11 10:53:32
字体显示:  【】  【】  【


有人或许会问,为什么我们天天刷牙,却仍然患有各种牙科疾病?这是因为普通牙刷虽然可以清洁大部分牙齿的表面,但很难彻底清洁牙齿的窝沟、牙龈沟和齿缝等特殊部位,病菌在这些地方大量繁殖,而会引发牙病。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口腔保健意识增强,冲牙器受到人们的欢迎。

冲牙器主要是通过高速的水流冲洗清洁口腔,其原理类似于高压水枪冲洗汽车。不同的是,加压的水流可以顺畅的进入口腔缝隙,针对牙缝、牙龈沟内部的食物残渣有着强有力的清洁效果。国外的一项研究证实,连续三次使用冲压器,可以去除大多数的牙菌斑。冲牙器可以预防蛀牙、牙结石、牙菌斑,解决牙缝塞嵌,牙套难洗和口腔异味等。

冲牙器有不同的工作头,除了标准的喷头外,还有正畸喷头、牙周袋喷头和冲刮舌苔的舌刮喷头,可以满足不同部位清洁的需要。

使用冲牙器时,一定要将喷嘴对准牙齿的齿缝,左右移动清洁,不要对准牙龈,否则无法清洁口腔,还会伤害牙龈而导致牙龈出血。刚开始使用冲牙器,建议选择低档,以减小冲击力,避免对牙龈的损伤。

我们认为,冲牙器对牙齿保健是有益的,其操作过程是“齿间冲浪”,我们既要领略“冲浪”的魅力,又要避免可能出现的风险,建议开始应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但冲牙器不能完全替代刷牙,有效的刷牙是预防牙病的最有效方法。因此,我们认为,刷牙加上冲牙器是保证我们牙齿健康的有效方法。(纪光伟)